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处级干部学习班

2024年03月02日 14:15  点击:[]

作者:刘颖摄影:周海磊审核:戴绍栋编辑:巩姝言

 

2月28日至3月1日,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处级干部学习班。党委书记郭建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陶虎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张宗伟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冰、刘向锋、贾海宁、杜曙光、李希亮,党委委员李彦栋、董艳出席会议。

说明:https://www.sdtbu.edu.cn/__local/F/97/85/BD221CD71B697EEA80491C018D5_371CCCCA_115B9.jpg

郭建国指出,回顾过去,代代山商人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立足当下,聚力攻坚求突破,强基固本谋发展,需要全校上下团结奋斗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画卷。就做好2024年学校工作,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提升办学层次、推动治理体系提档升级、强化学校内涵式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着力提升“干”的境界、增强“干”的本领、完善“干”的机制、优化“干”的作风,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说明:https://www.sdtbu.edu.cn/__local/6/16/AA/646EF418BCE455201BEFD8255FA_5C820C04_E14A.jpg

郭建国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学校提升办学层次极为重要和极为关键的一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一三五八”发展思路,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难而上、勇挑重任,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长远发展拼搏出美好未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说明:https://www.sdtbu.edu.cn/__local/3/82/A7/E292937B4951B71C2F2B44369FE_9EFC8178_17B88.jpg

陶虎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踔厉前行,许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他从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人才引育、学生管理、开放办学、内部治理、办学条件等八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从国家宏观形势、山东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现状三个维度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强化内涵式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优化人才成长体制机制,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五要深入推进开放办学,增强对外合作交流能力;六要强化办学条件支撑,提升管理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研处、金融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习班以专题辅导、廉洁教育、交流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国家安全等作专题辅导。

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安全管理处2024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