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厅督导组来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2024年03月02日 08:22  点击:[]

作者:俞宁 摄影:韩复礼 审核:谢连华

22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安全督导检查组一行来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问题隐患督导检查,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海宁陪同检查。

说明:C:\Users\admin\Desktop\微信图片_20240228153739.jpg

本次督导检查,省教育厅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共组成10个督导检查组,采取“穿透式”“印证式”“关联式”明察暗访,对省属高校进行一次全方位、起底式安全问题隐患督导检查。督导组重点围绕我校安防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与饮用水卫生和教学场馆等四个方面开展检查。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通报。

督导组强调,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带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并同步在“山东省学校安全管理系统”备案,务必要严抓落实,决不能带着问题隐患开学。

检查过后,贾海宁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现场碰头会。她强调,各部门要全面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隐患的特点、规律,拧紧责任链条,该强硬的措施要硬起来,该抓实的安全规范要抓到位。隐患整改要落准到人、落细到事、落实到岗,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好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