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4日 13:59  点击:[]

 

作者:葛玥 摄影:周海磊 审核:张京磊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组织部  

41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波到会指导。

说明:https://www.sdtbu.edu.cn/__local/C/EB/41/5D10516DA211A1BF0898B5BFB40_6703532E_FDDF.jpg

  

白光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校作为山东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理论武装、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白光昭强调,抓好主题教育一要锚定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切实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二级党组织主力军作用发挥、特色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等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二要抓实重点举措,一体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抓好个人自学,加强集中学习,讲好专题党课,丰富学习形式;调查研究要务求实效,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发展要提档升级,聚焦学校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发二级学院“准办学实体”作用,保障和改善民生;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找准查实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要规范完善,结合实际认真梳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领域、各环节相关制度,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深化落实“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说明:https://www.sdtbu.edu.cn/__local/D/A5/EF/3960641B08626CFFBB5926B2E13_0E2D5557_12244.jpg

  

张宁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整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各项措施做扎实、各项任务落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要紧密联系实际,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精心谋划设计载体抓手,提升工作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最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与山东工商学院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说明:https://www.sdtbu.edu.cn/__local/A/4B/08/80A0044354530FAF93FB47DD635_6038EB81_19795.jpg

  

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专题会 下一条:巾帼红心•永远向党 后勤保障系统工会开展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