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年04月30日 14:18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随着气温迅速回升,清明节、“五一”小长假临近,特别是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上坟祭祀等野外用火行为进入高峰,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3 月份以来,个别县市区发生较大面积的山林火灾,造成了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的极大破坏,教训十分深刻,再次给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根据中共烟台市委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把我校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各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力抓好本单位森林防火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分管领导和主要责任人要靠上抓,具体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解决防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

二、抓好火源管控,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各单位要立即行动,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文明祭祀理念,切实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和遵规守法自觉性。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发现火灾隐患,立即抓好整改,彻底予以清除。禁止携带火种进山,杜绝吸烟、野炊、祭祀、烧地堰等一切野外非法用火行为,坚决将火源拒之山下林外。

三、加强值守,严格值班报告制度。清明节至“五一”期间,各单位领导要坚持在职在位,保证通信联络畅通,进一步强化对本单位内部情况的集中掌控。各值班部位要切实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制度规定,严禁脱岗离岗,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处置。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2020 4 2

 

 

上一条:关于启用“一卡通”门禁系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管理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