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21日 15:05  点击:[]

 

各院(部)、行政各单位:

 

2018年中秋节和国庆节(以下简称“两节”)即将来临,为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对学校安全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不彻底,风险管控不到位,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对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者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典型事件,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规律特点,认真研究制订“两节”期间各项防范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要在“两节”假期前,充分利用班会、宣传栏、网络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一次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两节”期间校园安全巡逻密度,严格落实出入校园人员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要严格审批组织师生集体性外出活动,严禁组织师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落实校内大型活动安保措施。

 

三、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各部门、单位要从即日起到9月底,按照学校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的统一部署,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为重点的“两节”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四、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制度。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单位安全动态,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在做好先期处置的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并跟踪掌握事态进展和处理情况,确保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处理。

 

保卫处24小时应急报警电话0535-6903510

 

 

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921

 

上一条: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发布禁令:住宅区楼梯间楼道禁止停放电动车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