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28日 16:08  点击:[]

各院(部)、行政各单位:

为做好“五一”假期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按照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安全教育

   各单位在假期前要做好本单位人员的安全教育,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确保单位和个人自身安全。突出防盗窃、防诈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食品卫生中毒、防森林火灾等教育重点抓好教育工作的落实;对假期离校的学生要摸清底数,掌握动态,提出要求,保持联络;要教育离校学生强化法纪观念,不得参加社会上一些非法活动和集会;对思想压力大、情绪异常、有严重心理障碍等人员,要做好耐心细致的工作,落实具体的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二、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假期前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切实掌握可能影响校园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与重大隐患,有针对性地制订防范措施,努力将各种影响稳定的苗头和不安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校内,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和检查。要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确保安全措施落实。三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做好学生宿舍、食堂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等事件的发生。后勤管理部门要加强食品卫生大检查,严格落实食品检验检疫,预防食物中毒;校医院要加强对传染及流行性疾病的防控,防止校内出现各种传染和流行性疾病。保卫处要加大整治校园突出治安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的力度,加强门卫管理,加大校内巡逻力度。四是各单位要在节前对防火、防盗及预防安全事故的情况进行一次自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三、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假期值班,提出值班要求,明确值班职责,落实值班人员。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903510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

2017 428  

上一条:山东发布禁令:住宅区楼梯间楼道禁止停放电动车 下一条:关于春节期间免收车辆停车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