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离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6年06月15日 10:33  点击:[]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离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6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各项工作,保证毕业生平安、文明离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1、毕业期间,宿舍楼人员出入较为频繁,要提高警惕。外出时关好门窗,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

2、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不将身份证、简历、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的详细住址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网购时,防止泄露银行卡密码。

3、毕业聚会一定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酿成祸端。

4、时值夏日,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无证摊点购买各种不洁食品,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5、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聚会,传销,非法宗教活动。

6、毕业离校,要经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不要轻信不明来路的中介机构,尤其是托运“正常优惠”的陷阱,注意交通安全,遵守规则,不乘坐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

7、路途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旅途中不要随便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也不能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或伤害人身。

8、妥善保管毕业证,学位证书等重要材料,防止丢失。毕业离校,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

9、珍惜毕业前的时光,多与老师和同学叙师生情同窗谊,不到校外开展集体活动或旅行。不到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地方旅游、探险、游泳。

10、应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珍惜几年来的同窗之谊,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事冷静,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

11、学会调节和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能够承受挫折与压力,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希望全体毕业生在离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团结互助,和睦融洽;珍惜维护学校的声誉和稳定,确保自身安全和健康。

预祝同学们平安健康、前程似锦!

 

                                                      保卫处

                                                          2016615

上一条: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合唱活动期间车辆停放的提示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