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18年04月21日 12:55  点击:[]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通报了烟台某高校学生在网络上遭受诈骗侵害的案例:

 

一、419日,烟台某高校学生郭某某在网络上因花呗套现被骗5000元人民币;

 

二、419日,烟台某高校学生张某某因骗子冒充淘宝客服退款被骗7500元人民币。

 

根据警方通报,4月初还发生了多起骗子冒充客服退款在网络上实施诈骗的案例,教训十分深刻。

 

为此特提醒如下:

 

一、请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各班班长转发的“山商安防群”中的防诈骗有关提示,增强日常生活中防范诈骗的预警意识和规避防护意识;

 

二、注意学习新闻媒体中发布的诈骗典型案例,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我的保护意识,同时也能够及时应对诈骗团伙变换翻新的诈骗手段,避免遭受不法侵害;

 

三、遭受了不法侵害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

 

上一条:要高度警惕危害公众的各种邪教 下一条:校园防火安全不容忽视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