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消防知识 >> 正文

大学生创业中心开展火情处置与紧急疏散演练

2023年11月09日 15:06  点击:[]

 

作者:王智坚 摄影:孟兆臣  编辑:王福胜 审核:程毅 

119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安全管理处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大学生创业中心火情处置与紧急疏散演练,学院院长马金智与保卫处副处长王福胜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演练活动,中心6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中心师生对近年来全国高校重大火情警示片进行集中观影,并熟悉中心疏散通道,学习消防栓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王福胜对校园火情引发原因、办公室安全用电及手机充电器规范使用进行详细指导。马金智强调中心内所有区域禁烟,严禁出现高功率电器的使用和存放等违规现象,创业管理办公室人员要加强对创业中心日常消防检查,并表示大学生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和安全自救能力,要培养自身正确的安全心理,掌握安全知识,在突发事件中保持冷静和正确应对。随后中心进行紧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师生操作规范,疏散有序,全员于创业中心门口集合,总用时102秒,随后观摩了真实火情处置场景,全体师生依次进行灭火实践操作。

此次演练旨在使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心半地下建筑结构,熟悉所有消防通道位置,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同时检验了大学生创业中心紧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为创业中心的安全运营提供了保障。

又讯,118日消防科指导学生社区楼管员80余人,独立操作使用消火栓灭火,增强了楼管人员处突技能。

上一条:消防知识培训链接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