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消防知识 >> 正文

高楼着火,如何逃生

2011年09月12日 17:10  点击:[]

如果在一幢20层楼的底楼着火了,位于10层的你如何逃生?

a往楼下奔,尽快逃出建筑;

b往楼顶奔,爬出顶楼呼救;

c在自己这一层寻找出路,可能有逃生门或者逃生通道;

d原地不动,等待救援人员来到。

消防专家的答案:第一个肯定不对,等于找死。第二个也不会获救,因为高楼都会关闭最顶楼的天台通道,而火势将会很快蔓延到楼上。第三个是相对来说可行的办法。不过最好的办法是尽快靠近窗户,然后用色彩鲜艳的衣物不断挥动,直到消防官兵看到;如果是夜间,请用手电筒不停来回照射。第四个,对于老弱病残年幼的人来说是可行的,因为体力差,所以自己寻找出路比较危险,不过尽量还是找窗户。专家说,不管选哪个,千万不要选择往楼下跳,那无疑等于自杀!

最后,消防专家提示大家:

1)如果在楼道逃生过程中看到遇到前方有关着的门,请千万不要马上打开(一下子打开,如果对面是烈火的话,遇到充足的氧气,能马上把你烧成灰烬)。请先用手小心的碰一下门把手或者门面,如果过烫请不要打开了,如果属于微热也请慢慢的将它打开,打开途中如果通过门缝看到对面是火红的亮光,还是请关上门找其他逃生通道为妙。

2)逃生过程中,切忌有从众心理。往往大家都喜欢跟着人群逃生。但很有可能当大家都逃到一个安全门时,因为门口狭小,产生互相踩踏现象。另外,不是有亮光的地方就是好的,越亮的地方往往是火势最猛烈的地方。

上一条: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及验收标准 下一条: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