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建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机制的通知

2021年03月18日 08:20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机制的通知》(鲁教安函【20217号)要求,为及时了解掌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决定在全校建立调度通报、工作督办、督导查核查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制

(一)调度通报机制。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各单位、各部门每周上报本周行动情况,由保卫处每周汇总上报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

学校对各单位、各部门行动情况每周五进行一次通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公布。

(二)工作督办机制。学校将适时组织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进行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隐患排查不彻底、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向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

(三)督导核查机制。学校将组成若干个督导核查小组,对各单位、各部门的排查整改情况等进行督导核查,重点核查工作是否部署、责任是否层层分解、隐患排查是否彻底、隐患整改是否到位。督导核查小组采取检查记录、调研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督导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发出整改通知。

学校将把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价与绩效考核。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及时的,约谈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

二、工作要求

(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期间(自20213月起至20216月底),各单位、各部门要逐条对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项目表》(附件1)的相关内容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分门别类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填写《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实行销号管理。310日前各单位、各部门需报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项目表》(附件1)、《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此后每周四下午500前只需报送各单位本周《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对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清单(附件3)随时报送。

(二)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主要负责人,确定一名联络员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并于 2021 3 10日前,将《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信息表》(附件4)报送保卫处。

(三)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整理相关资料,建立工作档案,按时、据实填报数据信息,严禁弄虚作假,确保工作实效。

联系人:孟兆臣,地点:东大门保卫处106,电话:6708662,邮件请发孟兆臣内部邮箱。

 

 

附件:

1. 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项目表

2. 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汇总表

3. 重大问题隐患清单

4. 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信息表

   

 

保卫处

202138

                                                                 

上一条:关于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核查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