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管理 >> 安全知识 >> 正文

轻松学防范简单保平安

2011年09月12日 10:27 admin 点击:[]


   



   


   


   

  一些对自动寄存柜不太熟悉的人往往会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首选对象,当关上箱门,寄存柜会自动“吐”出一张带有密码的小纸条,当您拿着纸条左看右看的时候,身后已经有人偷窥到了密码,在您转身离去的时候,犯罪分子已经提着您的财务逃之夭夭了。提醒您拿到密码后要迅速离开以免被犯罪分子偷窥。

   

 孩子上网前,家长要提示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1)不经父母同意,不要将自己及家长的姓名、电话、住址、网上账号、照片等资料随意登记在网上或告诉他人。

  (2)在网络上和朋友聊天,看到奇怪的文字、图片,恶心的语言等,不要再交谈下去,马上下线。

  (3)不要与在网上认识的朋友私下见面。

   

 当没有防备被歹徒摁倒拖到僻静处时,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趁其不备时猛提腿,用膝盖迅猛顶击其裆部。抓一把沙土投向其眼部,然后迅速逃离。另外,你可以猛击歹徒易受攻击的部位,如:眼睛、耳朵、鼻子、下身等,以便保护自己设法脱身。

   


  出差身上难免会携带现金、身份证、护照、车票等,如何才能保证财物安全,万无一失呢?可以用布做一个狭长的带子,装上拉链,将其围在腰间系牢,这样就能高枕无忧了!   

  很多男同志都会将钱放入衬衫的口袋内,扒手很容易下手。如果取一个纸质较硬的牛皮纸信封,将随身的现金放入信封中,然后将信封折成比口袋稍宽的宽度,将信封略压成弓型塞入衬衫口袋,信封被口袋卡住,扒手便很难得手。   

  如果身边没有带提包,只能把钱夹放入外衣口袋,这样会不会很容易让小偷得手呢?其实只要再在上面放些水果糖、手绢等,将口袋塞得满满的就可以了,相信这样的口袋谁也不会去动它的。


   


   如果有人殷勤又神秘地递给你“特制”香烟时,要婉言谢绝,不少人就是吸食了这种特制香烟上了毒瘾,因此不仅自己不能吸食,还要向有关部门举报。


   

   (1)尽量少地携带现金和行李;(2)穿着不要过于考究,不要佩戴过多的首饰等饰品以免引人注意;(3)夜间不要睡得过死,提高警觉;(4)不要轻信旅途中结交的“朋友”,放松警觉;(5)旅途中要对陌生人给的食物、香烟,饮料婉言谢绝。


   

  乘坐公交车时:(1)提前准备好零钞,不要在站台或车上打开钱包取钱,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2)尽量将挎包放置胸前用手护紧,若是双肩背包也可先放置胸前。(3)时刻警觉,尤其在车内人多拥挤的时侯更不能放松警惕。




   

    


   


   

上一条:烟台机场净空保护知识 下一条:户外防范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