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传福音”换来了家庭的破裂

2018年09月03日 10:39  点击:[]

“全能神”拜访后,生活陷入僵局

李梅娜是诸城市舜王街道九台村人,1966年高考落榜后进入了舜王街道九台社区诊所上班,成为了一名护士。年轻的她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工作中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不仅赢得了患者的肯定,还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2012年5月,社区诊所选拔护士到接到医院工作,满以为可以成功入选的她,被人顶替,错失了这次机会,心情一度低落到了谷底。

2012年5月中旬,一位“全能神”亲戚来过诊所后,李梅娜的生活、家庭开始经历剧变。

从此,李梅娜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经常按照“全能神”组织的要求,到附近村庄聚会,帮助信徒记录他们的学习心得和感受,由于参与聚会积极,乐于助人,她也得到了“全能神”组织上级及功友的肯定。此时的李梅娜内心得到了极大地满足,工作中的落差也不断在“传福音”中得到补偿。很快,她极度反常的行为引起来丈夫的不满,据李梅娜自己回忆,有一次,妈妈生了一场大病,不得不入院治疗,然而,她却问都没问一句,继续痴迷于“传福音”。这一切丈夫看在眼里,忍无可忍的他终于去妻子失去了信心,从此对妻子放任不管,因为在他看来,此时的妻子就像是吸食了毒品,已经无药可救了!深陷“全能神”的李梅娜却不以为意,因为那是的她坚信,只要诚心,“全能神”一定能够保佑全家,她把自己所做的一切认为是对家庭的另一种爱。

李梅娜的丈夫告诉我们,痴迷于“全能神”的妻子对他和家人日益冷漠,可是在传教方面非常“敬业”,可谓废寝忘食,争分夺秒。更甚者,她竟把家里唯一的积蓄全部奉献给了“全能神”。

执着传教,却换来家庭破裂

李梅娜回忆,长达三年的兢兢业业传教,祈祷“全能神”保平安、赐福运,最终得到的是家庭关系的僵持,同事之间的冷落,丈夫跟他离婚的决绝。刚刚上小学的儿子对其冷嘲热讽,以自己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耻辱,拒绝让妈妈去学校开家长会。母亲也因为癌症,带着对她的担忧含恨九泉。此时的李梅娜渐渐感到,“全能神”似乎没有给她带来任何福音,却是眼前家庭的支离破碎,李梅娜的内心开始动摇。

成功退教,往事如梦

2015年8月,李梅娜被社区工作人员送到了市心理矫治中心,在那里,她观看了介绍“全能神”的视频资料,明白了所谓的“教主”真相,印证了全能神欺骗信徒的伎俩,从而认清了“全能神”的嘴脸,经过系列心理矫治,李梅娜渐渐恢复了自信心。在中心老师们的帮助下,他们夫妻也重归于好。再次感受到家庭温暖的李梅娜下定决心,彻底与“全能神”决裂,成功逃离邪教的魔抓。

回想自己经历的一切,仿佛一场噩梦。全能神差一点害的她走入家庭破裂,众叛亲离万劫不复的深渊。脱离邪教的李梅娜深深地为自己以前所作所为而感到羞愧,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上一条:【说案】深陷全能神 三年白日梦 下一条:要高度警惕危害公众的各种邪教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