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盗窃惯犯

2019年10月24日 17:19  点击:[]

2019年9月间,我校东西校区发生多起学生放在教室里的平板笔记本电脑被盗案件,警情就是命令,治安科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对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组织被盗学生到辖区派出所报案,同时对教学楼及周边道路监控图象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在校园内的活动轨迹,及时提供给派出所办案人员。经过公安机关的缜密侦查一举抓获盗窃嫌疑人。据嫌疑人交代,其多次潜入我校教学楼共盗窃学生平板笔记本电脑六台,目前盗窃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针对案件特点,保卫处迅速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一是通过室外显示屏、微信等方式发布治安提示,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离开教室时手机、笔记本电脑、背包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或委托认识的同学专门保管。二是要求物业公司加强教学楼、宿舍楼的管理,特别是在下课期间和学生自习期间,对于校外人员和形迹可疑人员要进行询问并做好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对于言语含糊、说明不了来意的人员禁止进入教学楼。楼管人员要加强巡查,发现学生遗留的物品要及时收纳保管,避免或减少教室里被盗案件的发生。三是在教学楼、宿舍楼入口醒目位置书写安全提示,督促学生注意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将手机、笔记本电脑、背包等物品遗留在教室里。

上一条:校易行向保卫处赠送锦旗 下一条:保卫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