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积极落实2019 年国际减灾日相关工作

2019年10月14日 10:24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校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和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时今年的10月13日正值第30个国际减灾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10日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二、排查安全隐患

学校结合国庆安保工作任务,按照“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总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安排整改,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强化应急管理

学校各单位严格落实执勤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巡逻检查,确保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对重大灾害和事故的防控能力,坚决做到“六个坚决防止”,确保“六个第一时间”,做到“三个确保”。

四、开展安全教育

我们紧紧围绕今年国际减灾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利用学校室外显示屏宣传今年国际减灾日的活动主题和活动要求,利用室外活动展板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f72bf75597a3a91f19ce0e41e113c098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保卫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