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6·16”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15:42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安全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促进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学校实验室安全、防溺水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于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落实省教育厅的任务部署,我们制订了《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保卫处于2019年6月16日组织开展了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中摆放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谨防电动车小火酿大祸”、“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火灾警示案例”、“火灾自救和互救”等6块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了1200多份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学校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活动中还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横幅,面对面解答师生关心的学校安全问题。同时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活动现场设置了1块2019年“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宣传展板,动员参加现场活动的学生和教职工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保卫处组织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师生受邀观摩”警营开放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