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2019年03月08日 08:17  点击:[]

2019年3月7日上午,保卫处就贯彻落实“山东工商学院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方案”召开处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行任务分解,提出工作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对此次防范化解风险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防范化解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同志任组长,并由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统筹协调负责。在此次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中保卫处承担的工作任务比较重,作为暴力恐怖活动方面风险、各类利益诉求群体串联聚访方面风险、公共安全方面风险、安全生产方面风险、自然灾害方面风险等方面工作的牵头组织部门,要完成排查情况总结、制订防控措施和编制应急预案等项工作内容,同时还要做好其他方面风险的排查和防控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此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是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中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科室在工作中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各科室负责人严格按照保卫处制订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任务分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职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进行逐条对照、系统梳理。在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深入剖析和科学研判潜在的各种风险挑战,对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事项进行严密细致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三是要着力做好风险化解和防控工作。在工作中注意掌握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强化斗争精神,提升专业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不逃避、不推诿、不扯皮,对重大风险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四是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风险长效机制,加快健全完善教育转化、矛盾调处化解、快速处置、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风险排查常态化、风险识别具体化、风险评估精细化、风险防控长效化,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条:简讯:保卫处杨淑荣荣获“校园巾帼卫士”荣誉称号 下一条:保卫处对饮食服务中心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