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检查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2019年02月26日 14:34  点击:[]

校领导检查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2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带队深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验室、大学生活动中心、东校区东门值班室、25号学生宿舍、幼儿园、西校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翕苑餐厅等部位进行开学前全面安全调研检查。

检查调研过程中,郭金创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安全管理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学校有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关于寒假及开学前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寒假期间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对前期学校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寒假期间全校没有发生火情事故,没有发生治安案件,有效保障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郭金创强调,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是2019年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积极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和专项排查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充分认清校园安全所面临的严竣形势,保持高度警觉,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潜在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

郭金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春季特点,按照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前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等一系列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优化安全管理流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技能培训,熟练掌握技防设施设备的操作使用。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堂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用电、用气、用水安全管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安全风险精心梳理、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全面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检查调研活动。

 

IMG_1947

IMG_2033

IMG_2053

上一条:保卫处对饮食服务中心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圆满完成2018年迎新安保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理处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03630
山商安全管理处
山东工商学院